LEAST

云外镜----传记衍生(入世,现代中国背景,接上篇,圣诞节,ooc)


习惯了无法衡量时间的日子,阳在早上有光照进窗户,轻柔地伏在他身上的时候竟有些恍惚。曾几何时,阳与阴还处于一片虚无之中,除了彼此感受不到其他任何事物的存在,连时间的流逝也不例外。而如今许久没有经历过的日夜轮转终于再次出现在两人的生活中,阳的心里也不再像之前那样沉寂,而是渐渐充满生命力,变得鲜活起来。 

想到昨日叶子关于圣诞节的描述,不由得期待起今日将要与阴过的第一个节日,阳迫切的想要弥补与阴在千百年的虚无之中所没有经历过的乐趣,想到这里,忙轻轻推了推阴,试图叫醒还在熟睡的阴。 

被打扰到的阴咂了咂嘴,不耐烦地翻过身去,还顺带拉过阳带着铃铛的手腕,示意他不要发出声音。阳一个重心不稳,又倒回床上,压到阴披散着的发丝,阳见他没有要起床的意思,便又顺势躺回去。没有丝毫睡意的阳,百无聊赖下玩起来阴披散着的头发。葱白的指节缠绕着乌黑的发丝,偶尔剐蹭到熟睡的阴的手臂,也惊不醒他。 

良久,阴终于悠悠转醒,看到旁边百无聊赖的阳,罕见地扬起嘴角,翻身下地,一头黑发在空中划出漂亮的弧度,他把收伸到阳腰下面,抱起阳就向厨房走去。阳也不反抗,顺势挂在阴身上,阴将阳放到餐桌前,边向厨房走去边将长发扎起,露出白皙的脖子。 

听着厨房里锅碗瓢盆碰撞的声音,阳慵懒的伸了个懒腰,去卫生间洗漱完之后又坐回餐厅。待阴将吐司煎蛋和牛奶摆好后,阳转身抱了抱阴,在他脸上留下浅浅的一吻。两人用完早餐,计划出门继续看看人类这些新奇古怪的节日习俗。 

虽是冬日,两人均穿得有些厚实,可仍挡不住来往人群在他们身上停留的目光。阳对于每一束打量得目光报以微笑,阴则不耐烦地撇过头,迫不及待地拉着阳进了昨天的那一家咖啡馆。 

阴一推门,叶子就注意到了这两人,她拿着菜单向落地窗边两人就座的方向走去。

“请问两位要点什么?”叶子微微鞠躬,对两人微笑。

 阳仍脸上带笑,问道“有什么甜的东西可以推荐一下吗?我不太清楚这些饮料的味道。” 

“这边甜口的话建议您选择热可可或者焦糖玛奇朵,比较适合冬天喝,那这边的先生想要点什么呢?”

 “柠檬水,他要热可可。”阴没有多说,示意点单已经完毕,叶子不再停留,“两位请稍等,饮品会在稍后送。” 

“你怎么知道我要热可可呀?”阳像个小孩子似的用手撑着脑袋,笑眯眯地问他。 

阴被阳故做疑惑的举动逗笑,“你我本一体,心中所想皆是相通,我若不能知道你要热可可才是奇怪。“ 

“唔,直接说出来好无趣呢。那你再说我现在在想什么呢。“阳依旧笑着看着阴,示意他说。

 “不要像孩提一般玩儿这些把戏,这有什么好猜的.”阴觉得自己被调戏,耳垂染上一丝红晕,不由得假装咳嗽几声训斥了阳几句。 

“害羞的话,我告诉你呀,我最喜欢阴,这个世上没有人比阴更重要。”阳依旧笑着,没有了玩笑的意思,变得认真起来。

 “我知道了我知道了,这些话无需说出来,我都知晓的。”阴耳垂上的红晕已经蔓延到脸颊,一向在外人面前宛如寒冰的阴现在如此失态,不由得话多了起来,想要堵住阳的嘴,让他不再说这令人面红耳赤的话。 

这时两人的饮料也已经送到,阳喝了一大口热可可,宛如猫咪一般舒服地眯起眼睛,他将热可可递给阴,阴也小小的抿一口,皱皱眉“太甜。“ 

“没有我甜呢。”阳又起了坏心思,想逗一逗刚平静下来的阴。 “不许再闹了,阳,别人看到不好。”阴有些无奈,叹了口气,摸一摸阳乱乱的头发。

 “好嘛好嘛,听你的,不过你这样子真的好容易害羞呢。阴这样很可爱。“ 

阴好不容易褪去的红晕又蔓延开来,低头抿着自己的柠檬水不再理阳的调笑。这样也好吧,真希望这样的时光可以多一点。

评论(1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